铃兰梦

『2023祈可活动5:07』焰(上)

      上一棒:@shining 

    下一棒:@shining 

菜鸡文笔感谢各位老师带我玩!

因剧情需要对可可虚拟形象有改动

有作者客串角色不喜请自主避雷勿喷靴靴~

-------------------------

       这是一座早已被废弃的古堡,风吹进它洞开大门的声音就像在号哭。整座城堡坍塌了几乎一半,剩下的一半被常春藤和野玫瑰覆盖,石缝间长满苔藓、探出野草;四周的野草高得能没过膝盖,不远处还散落着也许曾是塔楼尖顶的石块。在夜幕笼罩下犹如一章残缺的幽诡乐章。

       还算完整且坚固的大厅里空荡地回响着风声,大厅中央生着一堆火,火焰晃动着勉强照出两个人影,一男一女。

     “你见过地狱吗?”

       正边烤火边就着火光翻看一本冒险家笔记的铃兰猝不及防被提问,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抬头看向对面,男人裹着一身黑袍,凝视着火焰的双眸看不出情绪,五官在火光照映下投出小块阴影,倒为他英俊容颜又平添几分深邃。

       “没有。"铃兰想了想这么回答。

         "那你相信天堂吗?“男人的语气里带了一丝嘲弄,”相信信仰上帝会升入美好的天堂?"

          "我不知道,没人告诉我应不应该相信。"意料之外的回答,男人略略抬眸。"不过看来你不信。"铃兰把冒险家日记放回背包,隔着火看向他,浅绿色的眼瞳闪动着,让他想起另一个绿色眸子的少女——也许不该称之为少女,不过......算了。

          "我曾信过。"他重又把目光投向火焰,"我曾坚定不移地相信过,歌颂过。"

          "曾经。"他轻吐这个词,仿佛如此,就可以回到那段最鲜活,最明亮,最刻骨铭心的日子。

           

           祈颜挥了挥袍子布料驱开鼻间烟味,小心翼翼的走进古堡,嗒,嗒的脚步声在大厅里听得格外清楚,荒废已久的古堡大厅却打扫得格外干净,除了大厅中央要燃不燃的火堆,一个人影都没有。

           这种景象本该引起人的警觉,但祈颜实在顾不上那么多,他真的太累了,交不起房金被赶了出来,来这的路上还因为摸黑摔了一跤,身上的袋子还掉进了小溪,好在眼疾手快捞了回来。

           他现在只想安顿下来烤干他的诗稿,顺便休息一下,这里给了他这个条件,所以他没什么好挑剔的。

          祈颜在火旁找了个合适位置坐下,从袋子里取出已经被水粘连成一厚片的字纸,尽管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但在看到真实惨状后他还是忍不住深叹了口气,认命地准备着手处理,对大厅中出现的异样浑然不觉。

          嗒嗒,嗒嗒。

          很显然不属于他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脚步声的主人已经来到他身边,

          祈颜......

          祈颜头都没有抬,

          他正把自己的稿纸十二万分小心地一张一张分开,待要把它们摊在火旁烤干时却被忽然旺盛起来的火焰吓了一大跳,下意识护着怀里的稿纸往后狠狠坐了一下,还磕疼了屁股。

           祈颜下意识就要开口斥骂,话到了嗓子眼被一阵脆甜的笑声硬生生堵了回去。

           眼前站着一个青春妙龄的金发少女,正冲他笑得前仰后合,一双眼睛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带着些恶作剧式的俏皮和得逞的得意,不用猜都知道刚刚就是这位姑娘的杰作。

           眼睛好像是绿色的诶。

           祈颜脑子里就剩了这么一句,一时竟再也生不起气来。

           金发少女笑够了这才在火堆旁坐下,还故意跟祈颜挨得近了些,面对着他笑吟吟的打量。翠绿色的眼眸被调动的火光映得发亮。

           眼睛真的是绿色的诶,像翡翠一样,还亮亮的,好好看。

           他呆了好一会儿才鼓起勇气开口:"你是谁啊?"

           少女不知想到了什么又险些笑出了声,轻快地回答道:"我是这里的主人,整座城堡都归我管!"

           "哦那你好厉害!"

            祈颜被美色迷惑的大脑运作半天运作出这么一句来。

            他甚至还鼓了两下掌,同时还不忘拢紧怀里刚分开的稿子防止它们一个不小心发挥了物质作用。

            金发少女;......


            "所以这说明什么?说明你真的是个笨蛋!"

            以上来自正绘声绘色描述一个月前初见情景还不忘损祈颜的究极美丽金发少女可可。

             "不是,那就那一次!何况第一次见面诶,我这叫矜持,矜持你懂吗!"

              以上来自涨红了脸试图辩驳的祈颜。

              可可翻了个白眼。

              啊对对对,那三天才想起来问我名字,赖在这儿两个星期才凑过来问自己可不可以借住在这里还支支吾吾找借口都找不利索的都是我呗。

              笨蛋祈颜,要不是本恶魔小姐大发慈悲你早就死外边了!

              绝对不是看上你长得帅还天天给我念诗采花!


              没错,可可是个恶魔,如假包换。

              说到这可可再次对祈颜表示无语。初次见面天太黑没注意到我头顶上的羊角也就算了,之后一连三天沉浸收拾创作我也能理解,都过了一个星期你才指着我头上问这是什么是羊角吗你是不是恶魔是不是太过分了啊!

              此处悄咪咪放一段相关对话:

              "所以你真的是恶魔啊!"

              "真的!是真角!不是节日装饰!"

               "哦~所以你们真的能活很久吗?那你现在多大了?"

               "......四百岁。"

               "哦所以我应该叫你阿姨?"

               ".祈!颜!!!"

               "可可我错了可可!"

               "......祈颜。"

               "可可我错了我真知道错了!"

               "问你个问题。"

               "...你说。"

                "你不怕我?不讨厌我?"

                "噗.--我问你,你害我了吗?"

                "没有。"

                "那我再问你,你主动自发地出于想害人去害过别人吗?"

                "...没有。"

                 "那我为什么要怕你讨厌你?"

                 "......"

                 "祈颜。"

                 "谢谢你。"

                 "没..没有。"

                 "我...我才更要谢谢你。"

--------------------------------

篇幅太长只能临时分上下了

下马上写马上发!我保证!

评论(3)

热度(8)